蓝藻

【无节操杂食慎FO】【脑洞大】【咸鱼已风干】本命黑羽快斗。墙头沈九、Ivlis。什么都吃什么都写。蕾皇单推。

[快青/K青]一次不怎么美妙的灵魂互换

说好的人工雷没产_(:зゝ∠)_

下次吧我错了QAQ吃我快青!本来是快青写着写着我觉得写的是K青orz而且莫名其妙爆字数


一次不怎么美妙的灵魂互换

 

1.

灵魂互换并不是什么可怕的事情,毕竟这也是一个写手画手的常用梗,然而这次突发事件对黑羽快斗来说确实生死攸关。

灵魂互换不可怕,可怕的是……青子和自己交换的时候,自己可是穿着基德的衣服啊啊啊啊啊啊啊!!!

要完!

尽管第一反应是狗带,黑羽快斗也不愧是月下的魔术师怪盗基德,思路清晰且行动力超群,1秒钟都不到就立刻行动起来——反正这次的现场没有镜子,自己努把力说不定还有救。外表看似普通女高中生的怪盗先生拔腿就跑,直奔基德作案现场。

青子你可千万别从我藏身的地方出去!只要你不出去绝对不会被抓的!

他在心里呐喊着,穿着青子的小裙子朝现场狂奔而去。

 

2.

对于目前的状况,中森青子感到十分的纠结。自己明明还在家里看基德作案现场的电视直播,突然之间就眼前一黑,再回过神时自己竟然到了一个一片漆黑的地方。

这是哪里……?

青子下意识地摸了摸四周,很快摸到一个小手电,打开之后却看到自己雪白的衣袖。

等等有哪里不对!为什么自己会穿着白色的西装还戴着白手套呢!

意识到不对的青子很快感觉到自己的鼻梁上好像夹着什么东西,抬手一摸拿下了脸上的单片眼镜。

……

青子觉得自己要晕倒了。白手套、白西装、单片眼镜……这不是怪盗基德的标准配备吗!对,还要加上自己头上这个可恶的白色礼帽!

所以说这是个什么情况啦……!!!

青子18年的人生里,第一次感到了心累不爱。

 

3.

快斗终于在事发之前赶到了现场,没想到一来就碰上了警部。

“诶?青子你怎么来了?”不是说今天在家里看的吗?

“呃……”快斗冷汗都要下来了,赶紧模仿青子的样子,“惠子非要叫我来嘛!爸爸你不用管我,我找惠子去啦!”说完就迅速地跑了,留下警部一头雾水。

这孩子今天怎么这么古怪?

警部摇着头也走了。刚刚躲到边上的快斗暗自松了口气,那么接下来,赶紧赶到自己藏身的地方就好了,只要能带着青子跑掉,宝石什么的不偷也没关系。

今晚中森警部的布防非常严密,然而对于快斗来说突破它简直是小菜一碟——因此快斗这一次选定的藏身之地并不是地下室天花板这些地方,而是整个博物馆里一个最不起眼的杂物间。由于博物馆房间太多,警部不可能在每一个房间都安排警力,快斗就干脆选了一个没人看着的小屋子,既不会被人怀疑,行动也可以得到方便。

所以只要赶紧把青子带走就好了!剩下的都可以以后再说!

很快快斗就到了“自己”的藏身地。他十分确定房间里和自己身上并没有镜子之类的东西,所以并不担心青子知道怪盗基德的真身。

冷静。冷静。

他深吸一口气。只要不要表现得和她太熟就可以了。

他推开门。房间里只有一处发出微弱的灯光,显然青子就在那里。

“……基德?”

快斗一愣。虽然自己用青子的声音说话已经很习惯了,突然听到别人用自己的声音叫自己还真是有种莫名的违和感。

“中森小姐。”他关上房门,朝青子那边走近几步,拿出平时作为怪盗的腔调,“相信你已经猜到发生了什么事了。”

“呵呵。”青子意味不明地笑了两声,“我还是第一次听怪盗先生用我的声音叫我的名字呢。”

我也一样啊……快斗心里很郁闷,脸上又没法表现出来。

“那我也就闲话少说……先离开这再说?”

“直接把你交给警方不是更好?”尽管看不到青子的脸,快斗还是能感觉到青子身上散发出来的敌意。

“……万一换不回来被关进监狱的可是你啊中森小姐。”快斗无奈地又往前走几步,终于走到了青子旁边,微微倾下身,对着坐在地上的青子伸出了手,“现在我们可是一条线上的蚂蚱,还是先出去再说吧。”

“……哼。”青子嘴上说着不要,身体还是很诚实地把手交给了快斗,借力站了起来。虽然自己刚才这么说,却也担心基德刚刚说出的那种可能性,要不然她也不会老老实实地等在这里。现在想想,自己对基德还真是有一种莫名的信心。

为什么自己会那么相信基德一定会回来找她呢?

 

4.

“还是先换身衣服吧。”

“诶!”

“……难道你想穿着这一身出去吗?”果断会被抓吧……

“不是,你……”青子脸红红的,要是快斗看到必然会被满脸通红的自己吓到——然而值得庆幸的是此时灯光十分微弱,他们两个人并不能看到彼此的面部表情。

虽然自己现在是怪盗基德的身体……可是仔细想想的话,要是基德给自己一键换装岂不是要被基德看光了!而且自己现在还有丁丁……!

脑洞不知开到什么地方去的青子瞬间懵了,然后猛地一摇头。

“不、不麻烦你了!我自己换!”

“哈?”快斗也是无语,“中森小姐,我看还是……”

“不必多说了!你要是不答应我就直接穿着这身去自首!”

“……好吧,衣服就在旁边那个小箱子里,我不会偷看的,麻烦你快一点。”快斗也没多想就妥协了,至于为什么一秒就妥协他根本没多想——平时青子和他有分歧时自己也都是一秒妥协的,此时的他完全忘记了自己有这种习惯。

青子闻言松了口气。虽然换衣服的时候不会被基德看到,不过一想到自己换衣服的时候还有个陌生男性和自己同处一室……她感觉还是不太好,不过不好也没办法,自己再不快点恐怕两个人就要走一起被抓的BAD ENDING了。一想到这里青子赶紧在手边摸了摸,果然摸到了基德说的那个小箱子,打开就摸出一套便服来。

“T恤和裤子都是那种简便型的,中森小姐不必太过担心耽误时间。”

“……不用你说啦!”青子在黑暗中摸索着解西装的扣子,解完西装扣又开始解衬衫扣,脱下衬衫一不小心在胸前一摸,甚平,青子脸一红,赶紧套上T恤,又开始换裤子,整个过程都是小心翼翼的,生怕太有存在感,不幸的是快斗在旁边把她换装的全程听得清清楚楚,都开始脑补青子换衣服是什么样子了——肯定是手忙脚乱地各种解扣子吧,那个笨蛋……

不知什么时候青子那边突然没了动静,整个房间都安静下来。

“……中森小姐你好了吗?”快斗莫名地感觉到有点尴尬,最后找了这么一句话说。

“……好了啦,我们赶紧走。”青子顿了顿,“出去之后我们怎么走?”

“没记错的话中森小姐班上应该有一位小泉小姐,我们去找她。”红子的话,应该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吧,而且他也相信红子不会暴露他的身份,去她那里是最稳妥的选择。

“红子?”青子有些奇怪,基德竟然还认识红子吗?

“咳,不多说了,我们赶快走吧。”

“嗯。”

 

5.

“……等等。”

“怎么了?”

“你……”青子的声音有些迟疑,“你确定你是怪盗基德?”

“怎么突然问这种显而易见的问题呢,中森小姐?”

青子说不出话了。就在刚才,她摸了摸自己的脸,发现这张脸比她想象中要年轻许多。她又仔细地在脸部周围摸索着,却并没有找到任何易容的痕迹,也就是说这张脸确确实实是怪盗基德的真实面容。

……他竟然这么年轻吗?

“……我只是好奇怪盗基德为什么会蠢到被人换了灵魂。”心中仍然存着疑惑,嘴上却装作什么都没感觉糊弄过去,本以为会被基德识破自己心中有鬼,没想到基德并没有察觉。

“美丽的小姐不应该说出这种无理的话哦?”快斗听了之后撇了撇嘴,真是的,这种时候还要嘲讽我,再说你自己不也是吗……

“你话太多了。”青子果断打断他,“我们赶快走吧。”

“恭敬不如从命。”

青子跟在了快斗身后。她能感觉到黑暗中基德沉稳的步伐,心中的疑惑却在渐渐扩大。这个基德不可能是8年前失踪的那个人,那么他又为什么要成为,或者说假扮怪盗基德呢?基德很可能只比自己大几岁,甚至更年轻……他为什么要走上这条路呢?

她攥紧了拳头。

虽然她和怪盗基德并没有太多交集。

但如果怪盗基德确实只是个和自己年纪相仿的年轻人,她想救他。

在他还没有在这条路上越走越远之前。

 

6.

“等一下。”

“……怎么?”青子跟着停下,看到基德用自己的脸露出一个凝重的表情。怪盗基德也会有这么严肃认真的时候吗?她顺着基德的目光看去,看到了一群像是在巡视四周的黑衣人,“那些人有古怪?”虽然出口的是问句,青子却已经确定基德突然的停顿是因为那一群人,毕竟在她这个不知情者看来,也觉得那几个黑衣人看起来很危险。

“……嗯。”基德回头看了她一眼,“虽然他们认不出我们,我们还是避开比较好。”说完左右张望了一下,抬手指了一个方向,“这边。”

青子跟着基德避开那伙黑衣人,左拐右拐终于到了博物馆外面。

“到这里就好了吧?”

“我想是的……”快斗话还没说完,就听到青子裤子口袋里传来一阵震动的声音,想也没想他就从西装裤口袋里掏出手机接通了电话。

“您好……?”

想不到怪盗基德也不是一直狂妄自大的嘛。青子看着他接电话的样子想,不想基德只听了一句电话脸色就变了:“你怎么会知道是我?”

“我可是无所不能的魔女啊。”青子隐约从电话里听到一个女声,而且不知为什么那个声音还有点耳熟……快斗这边就已经整个人都是震惊的状态了——给他打来电话的居然是小泉红子!

“本来我想打给青子的手机,不过你似乎没把手机带出来。”红子在电话那边继续说道,“其他的事情你也不必多问,解咒我已经替你们搞定了,你们俩找个地方等到12点自己就换过来了……好了就这样,记得感谢我,拜拜。”

红子简单地交代完情况就挂断了电话,留下快斗拿着电话一脸坑爹,过了几秒才意识到自己刚才的颜艺被青子看了个够。

“……”糟糕老爹留下的形象要被我毁干净了!我的扑克脸呢你哪去了快回来!

饶是如此快斗也并不能让时间倒流挽回形象。他尴尬地看着青子,青子却噗的一声笑了出来。

“我好像知道为什么你会有这么多粉丝了。”她眨了眨眼睛,“虽然不知道为什么红子会有你的电话号码……看不出来你还挺可爱的。”早在博物馆时青子就已经不像之前那样觉得基德是个可恶的坏人,现在更是对基德产生了好感——想让基德迷途知返,或许也不是什么困难的事情吧?

青子的举动在快斗看来就是青子在用他的身体对着他卖萌……要不要这么犯规啊,青子小姐,嗯?

“……那可真是谢谢中森小姐称赞了。”快斗最后憋出这么一句,就说不出来话了。

两个人沉默了几秒。

“……那么我们找个地方等着换回来吧?”

“嗯。”

 

7.

快斗本来想带青子去自己常去的那家24小时营业的甜品店,又怕青子从玻璃看到自己的样子,只好作罢,最后带着青子去了一个小公园。

“……好冷清啊。”

“毕竟晚上了嘛。”

“基德。”

“嗯?”

两人站定之后,青子突然叫住了他。

“你为什么要成为怪盗呢?”

快斗一怔。他没想到青子也会像白马探那家伙一样问出这样的问题。

……难道是青子察觉到了什么?

“……抱歉,这与中森小姐你无关哦。”无论怎么想这也不是现在能告诉青子的事情,快斗选择了搪塞过去。

青子看着他的眼睛:“你不可能是8年前消失的那个怪盗基德。你还这么年轻,何必要去做一个犯罪者呢?”

快斗沉默了。看样子青子已经察觉到自己的年龄,可是他不能和青子述说他成为怪盗基德的理由。

对不起。

青子看着面前的人沉默,也没有再多说。她想,这个少年成为了怪盗基德或许是有什么不得已的苦衷,说不定就和刚才的那一伙黑衣人有什么联系。

快斗。

一个名字突然出现在她的脑海。怪盗基德大概也和快斗差不多大吧,同样都是魔术手段超群的少年,却要因为某个未知的缘由,在夜晚化身怪盗基德和警方周旋,一个不慎就会满盘皆输。

如果快斗就是基德……她想到这种可能性,只是想想就觉得心里堵得厉害。

她无法接受,那个脸上总是带着笑的少年,化身成那个神出鬼没的大盗的形象。那太危险,也太辛苦了。

她看了看面前仍然沉默的基德。

“抱歉,我不该问的。”

“不……”

“你不必多说。”青子顿了顿,认真地看着他,“如果你以后想说了,再告诉我吧。你只要知道,我希望能让你脱离犯罪者的队伍,就可以了。”

“……谢谢。”千言万语最终只化作一句简短的话。快斗凝视着面前的人。

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有一天能亲口把真相告诉你。

谢谢你,青子。

 

8.

十二点的钟声响起,正如灰姑娘的魔法失效,快斗和青子也终于恢复了原样。

和灵魂互换时一样,青子觉得眼前一黑,恢复意识时她就感觉到她确实回到了自己的身体里。她还没有睁开眼睛,就感到一只温暖的手温柔地覆在了自己的眼睛上。

“别睁眼。”

“……基德?”

“给中森小姐添了麻烦真的很抱歉。”基德的声音也同样温柔,“最后……能和我做一个约定吗?”

“什么?”

“等一切事情都结束,你愿意听我告诉你那个问题的答案吗?”

青子一愣,莫非基德说的是自己刚才问的那个问题?

没想到他还记得。

“……我愿意的。”她诚恳地说,“如果到了那一天,你愿意告诉我你的答案,我一定听你说。”

“谢谢,那么就此告辞,失礼了。”眼前的遮蔽物突然被移开,青子看到一个纤细的背影很快消失在了夜色中。

虽然你现在还是我爸爸的敌人……但是你也加油吧,基德君。

不过随随便便就捂住女孩子的眼睛什么的。青子嘟起了嘴,什么嘛,搞得和自己好像很熟的样子……

果然以后有机会,还是揍他一顿吧。

 

9.

于是在真相大白的那天,怪盗基德二代目黑羽快斗先生,真的被青梅竹马揍了。

“但我还是赚了嘛,毕竟娶到了青子这个笨蛋。”

“黑·羽·快·斗——!”

于是世界上首屈一指的魔术师黑羽快斗先生,毫无悬念地又被揍了。

 

 

END.

评论(18)

热度(2310)

  1. 共1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