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藻

【无节操杂食慎FO】【脑洞大】【咸鱼已风干】本命黑羽快斗。墙头沈九、Ivlis。什么都吃什么都写。蕾皇单推。

[快青]血色黎明(23)

不要问我为什么突然想起来填坑了……这一坑不填没法写下一个啊【喂

有一种要烂尾的预感_(:зゝ∠)_

23.

青子那看似匪夷所思的话语直直击中了快斗的心灵,因为他知道青子说的这一切都并非不可能。一时之间他竟有些恍然无措,直到青子一只手在他眼前晃过思绪才被拉回,好容易开口却还是有些不敢置信。

“你成为了潘多拉的下一任守护者?!”

由于信息量过大,快斗只能迅速地从中筛选出了最为关键的一点——他已然接受了自己就是潘多拉、同时也拥有无尽生命的事实,也知晓了红子的好意,但他也没觉得自己要一直依赖于红子的守护者身份,毕竟这实在会给她添太多的麻烦了,而此时青子却告诉自己,她为了他决定成为潘多拉,不,他的守护者?

“也不能总是麻烦红子啊。”青子这样说着,带着一点不怎么沉稳的尾音,脸上原本隐隐约约浮现的红晕却也随着她的话语消退。

“什么嘛,快斗总是抓不到重点。”

重点难道不是她一辈子都不可能离开他了吗?!

“诶?”对于突然蹦出来的抱怨,快斗毫无准备,罕见地愣住了,毕竟在身份暴露之时青子都没有怪罪于他,却在此时表现出了不太高兴的样子。快斗略一思索,倒是很快明白过来,只不过整个人也呆住了。

青子……一辈子……不离开他?

感觉到身边人的僵硬,一向有些迟钝的青子也突然福至心灵反应过来,好像被传染了似的,也变得有些不自在起来。

夜晚的公园气氛正好,两人之间却突然有些尴尬。二人沉默片刻,最终快斗先动了——他张开双手,紧紧抱住了青子。

“我知道你不想听我说‘谢谢’,可有一句话,我无论如何也想说给你听。”快斗抱着青子,似乎是因为看不到青子那双灵动的眼睛,这才能鼓起勇气说出自己藏在心中已久的话语,“我从好久以前就喜欢青子啦……最喜欢青子了!”

在怪盗身份的掩饰之下,他能对任何人说出那些动人的情话,唯独除了他可爱的青梅竹马。他不敢深究其中的原因,便一直放纵着自己不去想这件事,殊不知某些事情既定要发生,他早晚也要面对。

他早就深深喜欢上了自己可爱的青梅竹马,可在他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他已经成为了怪盗基德,因此他不敢将那些话语宣之于口。世人眼中无所畏惧的怪盗基德,唯独恐惧着自己心爱之人厌恶自己的神情,再想到自己所作所为牵涉到的那些危险,他也不敢向青子坦白一切。一边是深沉的爱,一边是无尽的恐惧,狭路中立足的他如履薄冰,竭尽全力维持着平衡,深怕自己一步不慎就要坠入无底深渊。

直到青子自己打开了那扇被他紧闭的门。

仿佛积蓄多年的情感找到了宣泄的方法,在终于鼓起勇气说出表白的话语之后,快斗感到浑身的力量似乎都被抽空了。他现在只想抱紧怀里的人,一起度过接下来的时间,当然对于他来说,如果时间能够在此刻停下的话,那就再好不过了。

“……笨蛋快斗。”耳边传来的,是少女略带哭腔的声音。在少女默认接受了表白的同时,一双柔软的手也从快斗的身后紧紧搂住了他。

“以后再有什么事情瞒着我,就要你好看……”强撑着说完了这句看似凶狠实则包含关切的话,青子再也抑制不住自己心中的喜悦,流下了欣喜的泪水。

原来快斗真的喜欢着自己,这不是她的错觉。在和红子签订契约成为守护者之前,她就已经下定决心,就算快斗并不喜欢她,她也要为快斗做一些她能够做得到的事情,守护他一世也没有关系。

毕竟,她心心念念的也只有这一个人而已呀。

终于得到了确切的回应,青子自然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而快斗也与她一样,在明白了对方的心意之后激动得说不出话来。两人就这样紧紧相拥,直到快斗感到一丝凉意,不经意颤动了一下被青子察觉,两人才想起来快斗身上还带着伤。

“真是的,我都忘了。”青子松开手,揉了揉眼睛,目光投向快斗受伤的地方,“我得赶紧带你去看医生才行……”

“刚才太激动,我自己都忘了……”快斗故作轻松地说着,实际上刚刚一直忽略的疼痛在此时又叫嚣起来,他并不想让青子过于担心,这才强行想要扯出一个轻松的笑来。

“不对。”青子打断了他,“快斗,你不要忍着,这种伤口不疼是不可能的,我得马上联系医生……你应该有比较熟悉的医生吧?告诉我地址,我带你去。”

快斗知道自己现在的这点伪装瞒不了她,也没有多想,低声说了霜月文江的地址,正想告诉青子可以等寺井爷爷来接,却没想到下一刻自己就被青子打横抱起。

“青、青子?”就算自己之前确实被这样抱起来了没错,可那多少也算是生死攸关的状况,现在自己身上虽然有伤,可也不算十万火急吧?等寺井爷爷来接自己不行吗?!

“不行,我一刻也等不了了。”青子闻弦歌而知雅意,只凭快斗的只言片语就明白了他心中所想,不容置疑地做出了决断。

于是时常凭借着滑翔翼在空中翱翔的怪盗基德先生,在今天体会了一把被人公主抱横行天际的感觉。

 

寺井黄之助发誓自己从来没有见过如此令人惊异的画面,即使自己曾经跟随的主人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几名魔术师之一的黑羽盗一,他也要这样说:他从来没有见过如此令人惊异的事情!

毕竟他无论如何也想象不出快斗少爷穿着怪盗基德的服饰被一个少女横抱在怀中的画面,尤其那个少女还是穿得像动画片里那种魔法少女一样的青子。饶是如此,年龄虽然不小反应却依然机敏的寺井爷爷还是很快收敛了脸上的讶异神色,极其自然地让两人进门,并在和青子打好了招呼后扶过自家少爷,安置好快斗后才去叫来了霜月医生。

在霜月文江过来之前的短暂时间里,青子和快斗对视了一眼,眼中恶作剧得逞的意味不言而喻,而快斗只有无奈地苦笑。

看来自己瞒着青子做的事还是多少让她生气了呢。

霜月文江很快推门而入,打断了两人之间无声的交流,简单招呼了两人后就迅速用专业的手法给快斗取出了子弹并且做好了处理。

“好了,这样应该就没什么问题了。”霜月擦了擦额上的汗,这才抬头看向青子,“刚刚没来得及问,这位是……”

“我是中森青子,初次见面,请多关照。”在外人面前青子又恢复了平日有礼的样子,微笑着进行了自我介绍。霜月也礼尚往来说了自己的名字,这才对快斗道:“你的伤口没有大碍,只是需要一段时间的休养……对于之后的安排,你是怎么想的呢?”

快斗的计划,作为一直以来的合作者,霜月多少也从寺井那里听说了一些,可她担心,如果按照快斗的意愿去做,他的伤势不能得到很好的恢复,这才出言询问。

“我……”

“快斗之后的计划,我也很想知道。”青子强势地打断了他,“快斗一定会毫无保留地告诉我的,对吧?”

看着快斗面对青子无奈的表情,霜月突然笑了。

“看来你已经很有把握了,我就不打扰你们啦。”霜月想着年轻真好,边贴心地给他们关好了门,把空间留给了那两个刚刚互相表白了心迹的人。

“好啦,现在你可以把你的打算告诉我了吗?”

“我发誓我这次一定告诉你我所有的打算。”快斗信誓旦旦地向她保证,随即就向她说起了自己的一切计划:联系警方合作、以身作饵、协助警方把神秘组织一网打尽……

“我本来还担心,万一这一次真的死了,就……”

“别随随便便就说‘死’啊!”

“这不是有青子救了我嘛。”快斗拍拍胸口,“其实我差点就以为要交代在那了呢,多亏了青子小姐救我一命。”

“……你知道就好。”青子小声嘟囔了一句,才问起了他下面的事情,“然后呢,现在你安全脱身了,组织也被警方抓住了尾巴,之后就没有你的事了吧?”

“呃……”快斗难得地卡壳了。青子眉毛一挑,就发觉了其中的古怪:“你是还有什么别的打算?”

快斗看了看她,眼中竟然有些躲闪的意味,然而在青子目光的逼视下,快斗觉得还是说出来对自己比较好。

“我原来是想着……等组织被警方制裁之后,就向警方自首的。”虽然自己也算是情由所原,终究还是给别人带来了很大的麻烦,要是能在一切都结束之后向警方自首的话,自己也许还会更安心点吧?

不过……快斗心虚地看向了青子,却发现青子又红了眼眶,顿时手忙脚乱起来:“青、青子你怎么了?”

“我……”没想到青子低下了头,让人看不到她的表情,却紧紧抓住他的手,话里带着哽咽,“我是真的喜欢快斗啊……可是你说的是对的……”曾经一度希望将怪盗基德抓捕归案的她,在知道了那一层身份下的人是谁之后反而矛盾起来,可在听到快斗说出自己的决定的瞬间,她又不得不承认,快斗说的是对的。尽管她舍不得快斗遭受牢狱之灾,可她还是为他感到骄傲。

那是属于她的快斗。他还是那样纯洁善良,一如往昔。

就在她心绪激荡之时,快斗也紧紧回握住她的手,澄澈的声线同时自耳边传来。

“所以,青子……你愿意等我一段时间吗?”

下一刻回应他的,是意料之中的回答。

TBC.

评论(5)

热度(9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