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藻

【无节操杂食慎FO】【脑洞大】【咸鱼已风干】本命黑羽快斗。墙头沈九、Ivlis。什么都吃什么都写。蕾皇单推。

[平新]一次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大阪之旅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写起了平新→_→大概是因为一说到让他们写作业就特别开心?【喂


一次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大阪之旅

 

1.

没有什么能比案件更让服部感到亢奋,如果有,那就是更多的案件——然而准确来说这并不对,除了尚未意识到的某人,与服部平次相熟的人都知道,比起案件,名为“工藤新一”的人更能让他亢奋。

早在与工藤新一相识之时服部就深深地被这个人所吸引,在和工藤联手对抗黑衣组织的过程中,他对工藤的感情渐渐产生了一些微妙的变化——虽然他自己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但每当有了和工藤相处的机会兴奋度就会上升好几个点已经成了他的习惯,直到某一天他突然发现。

原来我天天想要和工藤在一起,是想和他谈恋爱的感情吗?!

就在情人节那天他被和叶一语道破之后,他好巧不巧地收到了工藤的短信。

【方便的话,我可以去大阪找你一趟吗?】

直白的话在刚刚开窍的服部看来,就变成了小心翼翼又略显羞涩的试探。

难道工藤对我也……?

激情难抑之下,服部想都不想就飞速地给工藤回了个电话,告诉他当然没问题,挂断后才想起来最重要的事情自己似乎忘了问。

不过反正等工藤来了就能问了,也无所谓嘛?

想到不久之后就能见到工藤的服部,哼着歌翻出了自己的收藏。

今天带工藤去吃哪家店好呢?

 

2.

工藤新一从来就是一个说干就干绝不拖泥带水的人,在得到了服部肯定的答复后他就搭上了去往大阪的新干线,而他的行程服部也十分清楚。

因为心潮澎湃的服部君在想好了一会儿带工藤去哪里之后就开始不停地给工藤发短信问他进程,而一个人在新干线上略觉无聊的工藤竟然也有一搭没一搭地每到一站就给服部回一条短信,回着回着两个人就开始聊起了案子,工藤飞快地用手指敲击着手机键盘,回复的速度多少有点吓到旁边的乘客。

【难得你要自己过来呢,是有什么事吗?】

聊着聊着突然聊到了此次的行程。工藤一愣,犹豫半晌才写好信息发过去。

毕竟对他来说这件事真的是有点难为情。

【诶……怎么说呢,是稍微有点不好意思的事呢。】

另一边的服部见了自然以为自己推理正确,当即狂喜得差点手舞足蹈,到底还是因为怕被父母敲门才强行按捺住了。

【别担心,有什么事我一定会帮你解决的啦!】

我真是个贴心的男人啊。服部回复短信后这么想着。

 

3.

工藤有意无意地转变着话题,服部也就装作没有发现,十分配合地和他聊起了一起案件,很快就沉迷其中不能自拔,直到工藤快到站了还意犹未尽。

看工藤差不多就要到了,服部麻利地出了门准备去车站接他,由于服部乘坐新干线的经验丰富,时间掐得刚刚好,才到出站口就正面迎上了刚刚下车的工藤。

工藤看到服部倒是一点都不吃惊:“突然不回短信,就猜到你要过来接我。”

“这不是当然的嘛。”服部顺手去拿工藤的书包,拿到后顿时手中一沉。工藤带了什么来啊居然这么重……心里虽然疑惑,服部面上却不显,只极其自然地拎走了包。工藤本来想自己拿,不过看到服部一副理所应当的样子,就收回了手。

两人一前一后地走出了车站。

“我刚刚想了一下,今天咱们不如去那家店吃……”服部滔滔不绝地和工藤称赞着那家今天从收藏里翻出的店,看起来恨不得下一刻就带着工藤去吃。

然而工藤听了之后有些尴尬地开口道:“其实……我这次来是有点事情,不如先去你家说?”

咦咦咦告白完之后就要直接见父母吗?你居然是这样的工藤?!

大喜事啊!!!

被工藤的行动力惊到的服部愣了一下,露出了一个自认为帅气至极的笑容。

“当然是工藤的事情更重要,走吧!”

 

4.

和服部夫妇打了招呼,工藤跟着服部上楼进了服部的房间,进门后服部还状似不经意地锁上了房门,工藤见了虽然眉头一皱不知道他要干什么,还是决定按下不提。

毕竟那个人是服部嘛,想做什么奇怪的事都有可能……反正肯定不会害他就是了。

无需寒暄,两人很快面对面坐定,见时机已到,工藤当即露出一副十分郑重的表情来。服部见状全身都崩紧了——虽然知道是件大好事,到临头还是很紧张啊!

不过到底是有点小激动呢!服部想,工藤的告白诶!

工藤看着服部如临大敌的样子心中升起了一丝疑惑,不过这不影响他接下来的行动——在服部过分热切的注视下,工藤从包里掏出了几个本子,双手拿着向服部递过去。

“这是……?”被工藤不按常理出牌的举动震到的服部有点吃惊,但还是双手把那几个本子接了过来。

难道工藤太害羞了所以把告白的话写在本子上了吗?

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脑洞突破天际的服部心里还喜滋滋的,根本想不到自己观察一下工藤就能发现端倪,一脸喜色地就要打开最上面的那一本——

“服部。”

“嗯?”服部的注意力还在本子上,只下意识答应了一声,随即才意识到工藤的语气好想和他想象的不太一样,疑惑地看向了工藤。

“你为什么……”工藤迟疑着说,“这么高兴?”

服部愣住了。

“这么令人开心的事难道不应该高兴吗?”

“哈?”

工藤翻了个白眼,一脸看白痴的表情:“我是因为快开学了寒假作业写不完所以来找你求助诶……写作业让你那么开心吗?学习使你快乐?”

“……啊?”

“我是说。”工藤放慢了语速,一字一顿地说,“我的寒假作业写不完了,所以来找你求助,帮我写作业。”

所以真的不明白你脑子里在想什么啊,为什么找你帮忙写作业也会莫名其妙地傻笑啊?

看着眼前突然莫名石化的服部,工藤闭上了嘴。

还是不要补刀了,对服部好一点吧。

毕竟还要找他帮忙写作业。

 

5.

服部吐着魂帮工藤写作业。工藤坐在他旁边写作业。

服部的意识虽然受到了极大的打击,写作业却一点都不含糊。工藤写几笔,看服部一眼,写几笔,看一眼服部,反复几次后放了笔。

“服部?”

“啊?”迷茫状态的服部下意识转过了头。

“你今天怎么回事啊?”魂不守舍的。

服部毫无防备地张嘴。

“我本来以为工藤今天来找我是要向我告白的呢……结果居然是写作业……哇可恶!”说到动情处服部忍不住抬起双手揉了揉自己的头发,激烈的动作后他突然清醒了过来。

啊,糟糕,一不小心说出来了。

看着服部的脸色从一开始的苦恼突然转变成被发现了心思之后的僵硬,工藤忍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什么嘛,原来是因为这个啊。”

他凑了过去,然后轻轻地在服部的侧脸亲了一下。

“所以说,你到底在担心什么?”工藤故作苦恼地退了回去,愉快地欣赏着服部石化的表情,“我本来以为你会先出手呢,没想到你是在等我出击啊……”

话还没说完,工藤就被暴起的服部扑倒在了榻榻米上,强劲有力的手臂紧紧按着他的肩,迎面就对上了服部激动难耐的脸。

“工、工藤你说的是真的?”

“当然,我有必要拿这件事骗你吗?”工藤伸手戳了戳服部的脸,“倒是你啊,力气太大了啊,就算你很激动也轻点好吗?”

“哦好……”意识到自己的行为过于冲动,服部手忙脚乱地把工藤拉了起来,心里却狂喜不止,在工藤站定之后就忍不住紧紧地抱住了他。

“我就知道!我喜欢工藤!工藤也喜欢我!太好啦!万岁!”

工藤安抚似的回抱住服部,拍了拍他的背。虽然刚刚看起来很镇定,见到服部这么剧烈的反应,工藤多少也被感染了,脸上浮起了难以察觉的红晕,心里却松了口气。

终于借这个机会说出口了。

如果不是服部的心思表现得这么明显,他今天大概也不敢说出来吧。

真是太好了。

不过……

工藤叹了口气。

服部搞出这么大的动静……真是不想这么快就见父母啊。

这么想着,工藤心里却觉得轻松极了。

我喜欢他,他也喜欢我。

没有什么事,能比这件事更让人感到幸福。

 

 

END.


评论(3)

热度(8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