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藻

【无节操杂食慎FO】【脑洞大】【咸鱼已风干】本命黑羽快斗。墙头沈九、Ivlis。什么都吃什么都写。蕾皇单推。

写手49问


转自苏大【。


一 曾经用过哪些名字发表?


贴吧慕蓝昭华,LOFTER蓝藻。


二 常去的发文处?


LOFTER为主,贴吧也有。


三 习惯手写还是打字?


我小学到初中都是手写的!(……)后来就再也不想动笔了懒死了【喂


四 对于极短篇、短篇、长篇的字数认定?


极短篇:段子吧,随手就写了……

短篇:我写的大概5k以内或5k上下,不过1w以下应该都算吧。

长篇:1w以上。习惯是2w坑,虽然我觉得现在已经有点突破了,并没有卵用【。


五 目前为止写过多少篇文?


写梗的短篇若干,论坛体1,中长篇1,还有一个坑(up主)。

以上是发出来过的,没发出来的就[蜡烛]


六 从什么时候开始写文的?


同人大概是从初中,后来是大三的时候吧。

小学我就开始手写乱七八糟的东西了(黑历史)。


七 第一篇文章是?


就说同人吧……火影同人,没名字【。


八 评论多还是同人多?


不懂。


九 觉得对自己写作影响甚深的作家/书/音乐?(不局限于哪一世界作者)


影响是潜移默化的,说不出。


十 写文时有什么禁忌吗?


错字,看见就要改,但是懒得专门校对【。

反正我是不会拿奇怪的词去骂我本命的。但是我喜欢各种【和谐】play,嗯就是别的粉看完之后会说“你这是侮辱角色”的那种play(但是不会写所以没有什么卵用


十一 投稿过否?


没。


十二 承上,投稿过的话,录取了吗?


并没有。


十三 写文时,里面的角色数量


我觉得我写的角色不会太多。


十四 有分章节的习惯吗?


看情况,只写一件事儿一般不分,那种思路比较杂的会分。


十五 承上,会刻意控制章节或一段的字数吗?


会。每章的字数我会限制一个范围,在那个范围前后截断然后开下一章。


十六 写作时会避免用的字句?


然而,并,但是……还有其他的,我觉得我词汇有点贫乏但是不用的话又没有别的可用。


十七 写文时的习惯是?


听着bgm,喜欢用整段的时间写(然而仍然要写一会儿就刷一会儿网页什么的)。


十八 在晚上写还是白天写?


一般是晚上。


十九 对于写作这件事,有想达到的目标吗?


把梗写出来。把梗的有趣和刀的惨烈表达出来。


二十 对于写作,有什么样的坚持?


就算一直没进步……反正写了总比没写好。


二十一 写文时,习惯的背景是现代/古代/未来?


原耽的话我喜欢架空古代,因为不用考据【。


二十二 承上,地点在国内/国外?


都可以。


二十三 悲剧多还是喜剧收尾多?


HE多呀w


二十四 会在意笔下人物的性向吗?


性向这种东西……无所谓啦【。


二十五 开始写之前帮文章命名,或是写完后?


写前想不出来的话就一边写一边想(然后就坑了


二十六 承上,通常是怎么命名的?


随缘……


二十七 亲情/  爱情/友情,以上三种主题都试过吗


没。


二十八 觉得在自己文章里最重要的部分是?


人物性格。有时我自己都迷糊。


二十九 关于自己的文章风格,别人怎么说?


……脑洞大?


三十 常引用其他出处看来的字句吗?


一般是改动了之后才引用,不过也不多。


三十一 对于“如果剧本里有一只枪,这只枪就该被发射”的看法?


……啊?


三十三 有因为发表文章而认识的友人吗?


有,感谢未来【。


三十四 有被称赞过吗?


有。


三十五 再也不能写作的话,愿意拿什么来交换写作的机会?


看情况。


三十六 写作这件事在你人生中的重要性排在第几位?


不知道啊……


三十七 通常以什么作为文章的中心?


脑洞。


三十八 写不出来的时候,会做什么?


摸鱼,打游戏,催兔子,吃别人产的粮。


三十九 被截稿时间逼过吗?


有……虽然拖了也没关系_(:зゝ∠)_


四十 会向你催稿的人?


看群里……文章下面也有人催(还催成功了


四十一 有没有想过自己会写作到什么时候?


如果粮够吃我觉得我不一定会写哦?w


四十二 经常出现的文中的字词?


然而,但是,并……_(:зゝ∠)_


四十三 有不希望自己写的东西被谁看到吗?


不好说。


四十四 写一篇文章会修改几次?


基本不改,懒,需要大改的我就直接重写了。


四十五 花最久时间的文是?


不知道。


四十六 列一下,到目前为止最满意自己的三篇文章。


一次失败的时空旅行。自己怎么会想出这么绝妙的脑洞的【喂

论坛体。写得挺好玩儿的。

谁是谁的骑士。虽然这只是个段子,但是我喜欢这种坑爹的发展。


四十七 承上,理由是?


上面写了!


四十八 写到这里,对这份问卷的感想是?


略长【。


四十九 快乐的点名时间


不点,爱写写。


FIN.


评论(1)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