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藻

【无节操杂食慎FO】【脑洞大】【咸鱼已风干】本命黑羽快斗。墙头沈九、Ivlis。什么都吃什么都写。蕾皇单推。

[新快]告别

给 @拔x无情花 的婚贺!新婚快乐XDDD(虽然晚了很多天……)

其实结局我早就在群里剧透过了,很坑,不许打我……【。

OOC的话欢迎拍砖。我现在非常害怕写成原耽,所以如果写成原耽了请一定告诉我,不过有问题的话这篇也肯定不会改了,但是以后写会注意的。


告别

 

“好久不见。”

“……确实好久不见。”

工藤新一看向那个背对着月光的人。就在刚才,那个人乘风而来,轻盈地落在了天台上。月光流泻在他的身侧,更为他增添了一丝冷冽。

想到这里新一忍不出抽了抽嘴角。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怪盗基德确实是给他留下了这种神秘凛冽的印象,然而在之后的相处里……

“喂喂名侦探,你这是什么表情,对我有意见吗……”高冷形象瞬间崩塌,怪盗基德冲着新一撇了下嘴,就向他走了过来,“笑这么开心?”

“我只是在哀悼当初刚见面时那个神秘优雅的怪盗基德而已。谁也想不到形容优雅的怪盗基德其实是个欢脱的……唔,少年吧。”尽管怪盗基德十八年前就已存在,新一仍然相信自己的感觉,认为自己眼前的怪盗基德不是中年人而是一个少年。在感觉到自己的表情变化时,新一感到有些莫名。

基德的一句话点出了他自己没有意识到的事情。

为什么见到基德时自己会这么开心呢?

“哎呀呀名侦探这么说可真是太让我伤心了,我现在也很神秘优雅啊?”基德已经走到了新一面前,上下打量他,“不过你可终于恢复了,恭喜啦。”

被某个问题困扰的新一近距离地看着基德。那是一张很年轻的脸,尽管看不出它的全貌,他却觉得从自己能看到的部分来推断,怪盗基德确实有着一张非常帅气的脸。

“不过,你这次是来做什么?”新一想起那封用暗号写给他的信,“还特地用暗号约我过来,不怕我把警察叫来吗?”

基德一摊手:“这一次可不是犯罪预告,再怎么说抓人也得抓现行吧?你随便抓一个人就说是怪盗基德,中森警部也不会相信的。”对于怪盗基德这种没有人知道真面目的罪犯,只有抓现行才有可能确保抓的确实是他本人。

一抹笑意悄悄出现在了新一嘴角,然而他自己并没有发觉。无意中察觉到这一点的怪盗也不由自主地露出一个笑容来,张了张嘴正要说什么,就见新一开口。

“在你和我说你想说的事情之前,可不可以先告诉我之前发生了什么,满足一下我的好奇心?”新一不等他回答就继续补充道,“你听听我的猜测即可,我只想知道我的判断是否正确。”在之前的那段时间,新一全心投入到了与黑衣组织的斗争中,在那之后才恢复了工藤新一原本的身体。虽然那时对怪盗基德发生的一些事情也有所耳闻,但他听到的那些消息并不是事情的全貌,既然基德主动过来找自己,他肯定不会放弃这一次获取真相的机会。

“说说看?”基德从善如流地答应了新一的要求。

不愧是名侦探,这都要用推理……明明自己就在他眼前嘛。快斗一边在心里暗暗吐槽,一边听着新一说明自己的猜测,越听越感到讶异:新一所说的全部,和之前在他身上所发生的事情八九不离十,除了某些自己都描述不清的细节之外竟然全中!

“……所以,我的猜测正确吗?”滔滔不绝地说了自己推理的新一觉得有些口干,但对事实真相的好奇抵得过一切。尽管他这样向基德提出了问题,但他已经从怪盗渐渐睁大的眼睛验证了某个事情。

看来自己说中了。

怪盗扶了扶自己的礼帽,但新一知道基德从来不需要费心打理他的礼帽,基德这么动作的原因……大概是为了掩饰内心的紧张吧。新一这么想着,体贴地没有说什么。如果他确实说对了基德之前发生的事情,那么他这么做必然有某种原因——也许是很悲伤的原因。

工藤新一坚守正义,但这与他同情一个罪犯并不冲突。

只过了两三秒,他就如愿以偿地得到了回应。

“真不愧是名侦探,明明没有亲临现场,却对那些事情了如指掌。”基德没有直接给出对错的判断,但他的意思已经很明显了,话语中满是掩不住的赞扬之意,“我成为怪盗基德只有那一个目的,现在那个组织已经被消灭,愿望已经达成,所以……”

新一看到面前的怪盗对着他欠了欠身。

“怪盗基德已经没有存在的必要了,我今天来到此处……是来向名侦探告别的。”

告别……?

略显突兀的字眼让新一愣在原地。基德的意思是……他将就此消失,所以要来和自己告别吗?

“情况你也都猜到了,上回的事情结束之后我受了点伤,一直在养伤,直到这两天才能出来和你们告别,铃木顾问,中森警部和白马探我已经都和他们道过别了,就剩下你了。”

“告别?”

“是的。”基德抬起头来,用清澈的眼神看着他。告别的对象都是他的老对手,快斗特地把新一作为他道别的最后一站,当然这点私心他是不会说出去的。

快斗对工藤新一一直有一种特别的关注。或许是因为两人处境相似——他们都不得不以某种虚伪的面目来面对这个世界——所以产生了同病相怜的感觉,而在两人不少次的交锋中,他们也结下了某种情谊——至少快斗自己是这样认为的。

两人的距离被渐渐拉近了,不只快斗这样觉得,新一也明确地意识到了这一点。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第一次遇见基德的时候,基德对于他来讲只是一个诡计多端的神秘陌生人,是一个颇有挑战性的对手。随着两人之间的了解加深,基德那可以称之为“真性情”的一面也渐渐地对他展现出来——基德这种无意识的举动让感觉敏锐的新一知道两人现在已经不会像以前那样毫不留情地针锋相对了,在他们有了几乎可以称得上是携手作战的经历之后,竟也变成了可以称得上亦敌亦友的关系。

新一不得不承认,自己对怪盗基德产生了无法否定的好感。这种好感因基德的神出鬼没和身份不明而止步于某个界限,隐隐约约地萦绕在新一心间。在知道怪盗被卷入某个案件之后销声匿迹了一段时间之后,新一不是不担心,然而那种无处可寻的无奈让他无法更进一步,现在怪盗终于完好无损地站在他的面前,说不开心是假的,然而怪盗紧接着传来的话语却让他愣在原地。

要和他告别?

也就是说……以后就再也见不到基德了吗?

新一的眼中覆上一层迷茫,尽管一瞬即逝,那种略显无措的表现还是让快斗也呆住了。他在来找新一告别之前不是没想过各种各样的离别场面,为此他还好几次叹息要和名侦探永别这件事——他并不敢期待名侦探对自己会表露留恋之情,然而新一的反应出乎他的意料。

原来名侦探……这么舍不得我吗。

新一回过神时正看到怪盗用没有被镜片遮蔽的那只眼睛看着自己,只是那目光中没有往日不可一世的自傲,也没有计谋得逞之后的洋洋自得,有的只是一种新一难以形容却倍感温暖的情愫。

“你……”他开口,却不知道要说什么。他想说些什么呢?你为什么这样看着我?为什么此时我会心跳加速?为什么……我觉得眼前的景色如此令人移不开视线?

“嘘。”就在不久前明白了新一心思的基德伸出一只手指,让他暂时保持安静,“名侦探,听我说。”

新一疑惑地望向基德。他总觉得这一次基德说出的话会解开他心中的困惑。

“其实我本来不想说的,不过看名侦探这么舍不得我的样子……”怪盗的语气一反常态,竟有些小心翼翼,可其中隐隐透着的喜悦却无法被掩盖,“我一直都在关注名侦探哦?我这次可是特意把你放到最后一个告别,来纪念怪盗基德的终结呢。”

新一微微睁大了眼睛。

在怪盗基德的心中,他是一个特别的存在吗?

那么在自己的心中,基德又是一个怎样的存在呢?

此题一出,新一心中豁然开朗。怪盗基德在自己心中占据着怎样的一个位置,自己只是一直没有意识到罢了。他对基德的关注,早就超过了他以为的程度。

基德似乎还要说些什么,新一果断地打断了他。

“我也有话要和你说。”

迎上怪盗错愕的眼神,新一眼中毫无迷惘,因为他终于明白了自己的心情。

“我喜欢你。”

直白的话语就像一道闪电劈入了怪盗的心。快斗愣了一下,明明自己刚刚好不容易才下了决心要和名侦探说的……结果怎么被抢先了呢?

“我喜欢的不是怪盗基德这个身份,而是你这个人。”新一补充着,语速不快也不慢,“如果可以的话,我想更加深入地了解你。”

月光静静的落在他们二人的身上,周围除了风声只有静谧。在吐露了真心之后,新一突然觉得在这样优美的景色中告白真是再合适不过了。

……告白。

看着新一后知后觉地脸红了,快斗噗的一声笑了出来。

“……哪里可笑了。”看出怪盗并不是真的取笑他,新一小声嘟囔,换来了怪盗夹杂着笑声的回答:“哈哈哈哈名侦探我本来以为你突然硬气了一把没想到这么快就脸红哈哈哈哈哈……咳、咳咳……”

新一无语地拍了拍怪盗的背给他顺气:“……别笑啦。”

“……嗯。”恢复过来的怪盗点了点头。名侦探大概看出来自己刚才是想掩饰自己的心情了吧,他想。

他刚才笑得很开心。

他只是想用那笑声来掩饰自己心中几乎要溢出的欣喜而已。

快斗正准备诚实地给新一答复,突然一个念头闪进了他的脑海。

在几乎不会被人感觉到的片刻的停顿之后,快斗伸出了右手,抓住新一的右手拉至身前落下轻轻一吻。

“如君所愿,不过……你愿意等我吗,名侦探?”他抬头看着新一,眼中满是期盼。

 

新一回到自己家里之后彻夜未眠。

基德临走时的话是什么意思?他会来找自己吗?想到这里新一心中却是自信非常,因为怪盗基德是从不失约的,然而一个上午过去,他也没有等到任何人。

——直到下午电视台播出了怪盗基德自首的消息,他才知道那个人的去向。

“其实我之前也悄悄地对名侦探有好感哦。”乱发的少年在电话那边说,“只不过觉得名侦探不太可能接受我……本来不想和你说的,没想到你先出手了。”

新一神情复杂地看着玻璃隔板后的人:“那么晚才意识到自己的感情是我的错。”他大概能猜到基德自首的原因:尽管没有造成严重的后果,尽管背后有着种种原因,基德也确实犯下了罪行,以他平时的人品来看,选择自首并不会让新一感到特别意外。或者……基德也许认为自己也会劝他自首呢?

没有在意新一的神情,少年的眼睛闪闪发亮:“你会等我的,对吧?你昨天晚上都答应我了。”

“……当然。”面对少年的问话,新一不由得神色郑重,却又带着柔和。

“我一定等你出来。”他对他许下承诺,正如昨夜做的那样。

快斗露出一个满意的表情,正想说什么,会面时间就结束了。他没有再说什么,只给了新一一个眼神,在新一对着他颔首之后就开心地走了。

新一看着他离去,也转身离开。

他坚信两个人会一直等待着,就算有再大的困难也不轻言放弃。

然后一起告别过去,迎来真正的开始,走向真实、没有任何谎言和假象的新生。

 

 

 

END.


评论(30)

热度(8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